啊灰灰灰


人菜瘾还大
原名:荒泷夫人(若七)
海外备考中,缘更

前世情人都想火葬场:04

内含钟离、荒泷一斗、托马、万叶


你≠荧,以xx代名,可自行代入


排雷:全员火葬场、各种修罗场、狗血无逻辑、薛定谔的渡劫


不是甜文不是甜文不是甜文,女主走升级爽文路线,男主走追妻火葬场虐文路线


需接连上篇续看,否则会一头雾水



     04



   一与钟离道别,你便马不停蹄地前往你与枫原万叶所约定的地点。



    你们所约定的地点是在蒙德城的晨曦酒庄,那里在阳光明媚时会显得格外有格调,你抵达时就见到枫原万叶背对你耐心地等待着。



   他一身潇洒自如的服装与明亮的红色相衬得当,在认真地挥着单手剑熟悉手感,眉眼暗含焦灼与紧张,仿佛十分重视这场约会。



    平常总是端着一副无所谓的佛系样子,此刻却吐露出一丝少年心意,为他风雅却无情的外表添上裂痕。



    你诧异想到,不该是这样的。



    枫原万叶对还是魔尊的你态度可不一样,他虽是唯一一个给予你温暖的光芒,却从未把你放在心上,说走就走,也从未正视过你。



    那份来自于杂草丛生的魔尊,对他珍而重之的卑微深爱,被他弃如敝屐。



    若要进行比喻,就是分明是最亲近的温暖小火,却仿佛履上了一层薄冰,隔着一层剥不掉拔不开的隔阂,永远疏离且无意。



    现在的枫原万叶,完全反了过来。他似乎开始正视你,那层薄冰逐渐融化,小火烧得更旺了,似乎……把你放在了心上。



    你唤他一声,对方如梦初醒,露出弧度刚好的笑容,一双红眸中波光粼粼,倒映着你的身影。



    这个你本该一辈子见不着的真诚笑容,彻底坐实了你的不妙猜测。



    你的眉目不禁捎上一分冷意。



   如果当初的魔尊是用尽全力想要得到心爱之人的一丝目光,那如今的你就是单纯的没有感觉,修的不是无情道,却比修此道的人更无情无义。



    你以为枫原万叶如今对你的感情依然和当初那个无拘无束的自由诗人一样,仅仅只是对待一个萍水相逢的友人,所以才愿意和他接近认识。



    但现在,恐怕不是。



    当初的你有多渴望爱情,如今就有多抗拒爱情。



    连续四次的裁跟头,已经足够让你ptsd了。



   如果你的猜测真的没错,那适时的疏离,对于你于他,都再好不过。



    你迅速敛下冷意,若无其事地和枫原万叶打招呼:“抱歉,来迟了。”



    枫原万叶眸色一黯,笑着说:“没事的,我也没到多久。”



    其实他看清了你刚刚一闪而过的冷意,一腔的欢喜就被冰水浇灌,在提醒着他以往不可原谅的所作所为。



    是他亲手推开了心爱之人。

    


    两个人各怀心事,在诡异的氛围下开始了你的单手剑操作练习。



    好在你本身是有武功基础,且在单手剑上有比旁人强了好几倍的天赋,不需要枫原万叶怎么指导就可以大概操作,几番挥剑下只差的是实操练习。



    这个时候,就要接个打丘丘人的任务做练习了。



    你真心地感谢枫原万叶的帮助:“谢谢,这个宝玉是我刚刚得到的,就当是给你今日帮助的回报。”



    枫原万叶的微笑僵住,如沐春风的气质随之停滞。



    这么疏离且干脆,是在划清界限吗?



    他的食指用力掐在手心,嵌在其中并渗出血丝也毫不在意,他哑声道:“好。”



    乌云遮住太阳,阴沉的影子投在晨曦酒庄的草地中,狂风呼啸着,仿佛在嘲笑枫原万叶的不自量力。



   他在风中瞬移离开,没有留下一句道别。



    他害怕再待下去,你甚至会说出“以后再也不见。”这句话来。



   。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很快,你一心沉淀在刷任务与修炼当中,不停地突破瓶颈的快感让你身心愉悦,以极快地速度在冒险家的圈子当中渐渐有名起来。



    大部分冒险家都听过你的名声——那个开头就掌握双元素,一周就打败丘丘盔王的变态新手。



    只要没有烦人的人或事,你可以活得很是自在肆意。



    提瓦特的风景很美,总能轻易地治愈你的心灵。



    但有时会遇到些不速之客。



    你刚踏入稻妻城一脚,后脚就出现了荒泷一斗本人,让你十分地无奈。



    那人好似有雷达,不管怎么样,只要你一抵达稻妻城,他就能以稻妻常驻冒险家的身份跟在你身后,狗皮膏药似的甩不开。



    就像现在一样。



    荒泷一斗站在你身侧,与你维持着一模一样节奏的步伐,语调抑扬顿挫地向你说着稻妻的新鲜事,很是热情。



   稻妻的新鲜事很多,单单是那些八重堂的小说更新就能十天十夜都说不完。烟火气人的间故事让你原谅了荒泷一斗的冒犯,就由着他去了。



    但这段时间来,他总是露出一些不符合自己性子的深沉,还有嘴瓢不小心叫你“人……”鱼,简直就是破绽百出。



    许许多多的细节组合在一起,渐渐浮出了事实的尖角。



    以及揭开谎言的契机。



    “你是不知道,本大爷看到那主角被反派就这么给干掉了,气得都快窒息了!”荒泷一斗重重地拍了拍桌子,看起来确实气得不轻。



   你忍俊不禁:“确实挺想不到的。”



    笑意一闪而逝,却被荒泷一斗捕捉到了,他怔愣一会儿,像个小孩一样忽然湿了眼眶。



    那份异样很快就消失了。



    荒泷一斗自己说得口渴了,问你:“那你呢,你这段时间在提瓦特大陆过得怎么样?”



    不知道为什么,你从这普通的问话看出了小心翼翼。



  你轻酌一口酒,说: “我?我自然是不怎么样。我很幸运,拿到了水元素的武器,但同样的,也有些事情惹人心烦。”



   你自嘲地问道:“你听过渡情劫失败还能重来,重来又失败的上神吗?”



     荒泷一斗很是正常,适当地露出几分疑惑:“这……没听过啊。”



   你眯了眯眼睛,继续说:“我就是。我总共渡了四次劫,在第四次的时候勉强成功。我本以为这一次的成功,就是摆脱过去彻底成为冒险家的机会。谁知……”



    你看见荒泷一斗的目光闪了闪。



   “那些渡劫对象,居然也是在渡劫的上神。我呢,渡劫失败重复轮回,他们却成功了,先我一步来到了提瓦特大陆。”



    “最头疼的是,他们具有渡劫世界的记忆,竟不知为何后悔莫及,对我穷追不舍,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你直直地望向荒泷一斗,眼神锐利。



    “嚓!”荒泷一斗握在手中的酒杯瞬间落地,碎片散落在地面,发出清脆的裂声。



     他勉强地笑了笑,手心还留下一片碎片,却毫不在意地攥紧手,血液由此一滴一滴地落到地面:“你看出来了。”



     用的是肯定句。



    你了然一笑:“果然如此。”



    半晌,你轻叹一声:“何必呢?”



   枫原万叶是,荒泷一斗也是,恐怕钟离、托马都是。



    这句轻飘飘的话犹如利箭,在荒泷一斗的心上钻出深洞,又闷又疼。



    他顿了很久,道:“对不起。”



    你灵魂深处有东西在颤动,似乎是属于那个缺爱单纯却深情的小人鱼,她在哭泣,她在怪她深爱的人——迟了,都迟了,我不想要对不起,我只想要当初你对我说我爱你。



    你安抚似地轻拍胸口,奇迹地发现,你好似没那么痛恨荒泷一斗,小人鱼与现在的你仿佛不同的人,她恨得泪流满面,你却只有心口不舒服一瞬。



    荒泷一斗的血色瞳孔深不见底,他问:“你有记忆的是吗?你一直记得我,记得那个鬼族王子……”



    他急切地抓住你的食指,近乎恳求:“小人鱼,你记得我,你就是小人鱼,我找到你了。”



    你一点一点地、掰开他的手指,在他满是绝望的目光当中掷下一句话,漠然转身离开。



    “她早就死了。”




 

      。



     渣男会渣全靠本性,原来渡劫世界里四位男主所做的事情都是他们自己亲手做的,没有任何外在因素,现在被虐只能说是活该。


    而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本性,又要从他们是凡人到上神的这段身世经历讲起,这些会在之后的剧情里一一展现,现在就先不剧透啦。




   


    



评论(19)

热度(69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